网速五厘米

  coffeemakera  

【姜饼屋】(1)旧人(Finwe二婚后,Feanaro搬出后)

新开一个系列。

【姜饼屋】系列是Feanaro的日记节选。

没错,Feanaro把他自己的日记本命名为“姜饼屋”。

或许,这是他对那种天真地弥漫着的甜味,温暖和无忧无虑的一点幻想吧。

你说我是怎么知道的——我说Feanaro告诉我的,你信吗~~

本系列中,你可能会觉得Feanaro的性格稍微有一点“软”。不过,他本来就非性情强硬之人,而是“best in understanding, 心思最细腻敏锐”的。(对于这一点,可参看“疯狂实验班:柔软的一面”系列的《外貌与声音》一篇。里面论述了Feanaro性格中柔和的一面。

如果想要看看Feanaro性情中隐忍而无奈的一面,可看“Feanaro与北方”。)

另外,姜饼屋系列设定为他的日记——只给自己看的。就算平日里再“坚忍”,再mightest in valour, in endurance, 在一个只对自己开放的小地方,也不免有柔软脆弱的一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只闻新人笑,那闻旧人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有雨,午夜)

难道,我做得不够吗,那么他们认为什么才能叫做克制呢?或者说,我要怎么才能做到让那些惯会发议论的人满意,让他们不再挑剔,不再翻来覆去地讲那些闲话?

他们一定认为我听不到吧,可是我并不是一个死去的人,怎么会听不见他们的言语。我的母亲的确是死去了,听不到了,这不会就是他们如此放肆地议论的原因吧。

我想让他们不要忘了,Miriel 还有一个没有死去的儿子呢。

我在那件事后独自前往远方漫游,回来的时候便听见那些话——他们说我的行为是不顾我的父亲,可是我明明早就得到我父亲的同意。并且,难道说他当时需要我在他身边吗?他自有他的——新人——来取得他的快乐。这议论岂不是可笑吗。在——那之后,我搬出父亲的居所。可我又听见那些话了,他们说我不维护我父亲家庭的完整。

我几乎已经不想去费力气辩驳什么。我不与他们居住在一处,不就已经是维护“那个家庭”完整的最好方法了吗。再者说了,我可并不是那个家庭的一部分。

我不想在这儿自作多情。那里与我有关系的,不过是我父亲一人而已。我对他的情感并不曾有一刻减弱,我仍然尽我一个儿子的本分,我常常探望他,我分担他的事情,我一样地爱他,难道这不就够了吗。

要是我继续居住在原来的地方,估计更是没有人会开心了吧。父亲必然嫌我在他的新家庭中间像一个不伦不类的怪物,他的新家人不免也觉得这很奇怪——为何会有这样一个人,跟我们完全没有关系的,在这儿啊?

那些惯会做无聊议论的人,那时就该找到新的话题了吧——Feanaro到底年轻,是多么一个不识时务的人。


并且,继续留在那里对于我来说,也是实在难忍之事。那怎样对得起我死去的母亲——如果我日夜强颜欢笑,和那些人一道?

那对于我来说,无时无刻不相当于处以酷刑,还不如立刻让Mandos收了我去的好。对于我母亲来说——如果她能够看得见——又是何等悲凉之事,似乎她的儿子不再想念她了一样!我纵使让那些人的言语,议论句句刺中我的心,我也决不让她——纵使已经是死去的人——受到那些无妄的伤害。我是无论怎样也要保护她的。

可是她到底还能不能看得见,听得见我做的事呢?灵魂是有知觉的吗?哎,真可笑,难道我以前在我的这个小地方,没有提过一样的问题吗?


假若她有一天醒来,活过来——不对,这永远不再可能了!自从我父亲——那件事,她就再也无法回来了。“一个埃尔达只能有一个伴侣...”这不是Namo的原话吗?可怜啊,Namo,何至于如此无情!父亲,又为什么不能满足于我呢?而我,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这些虚幻的希望和幻想啊!她不会回来了,我也不会再获得什么快乐了。

没有人问我的想法,没有人哪怕是试图理解我。难道到底来说,我还是一个无人怜爱之人吗。或者说我不值得他人的怜惜罢了。


不过说到底,这些不还是别人的看法吗。我也许不必——可是就算是别人的看法,我知道了这一点,这又有什么用处呢?

难道告诉我自己这件事,可以让我心中好受吗。我又并非是一个不在乎他人看法的人。这并不能给我安慰。

窗外又好像在下雨了,因为我隐约听见淅沥的雨声,伸手触碰墙壁,有一点冷,有一点湿。独自坐在这床上,却忽然没有什么睡意了,这样一个孤零零无人相伴的夜里,中心又岂不凄凉。

可怜啊,可怜啊,我想要哭一场,却流不出眼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eanaro亲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的这个小地方”:指Feanaro的“姜饼屋”日记本。

“一样的问题”:见【姜饼屋】(2)《音节》。

热度(14)
© coffeemakera | Powered by LOFTER